47/3

bg,gl爱好者

【千姬x泷夜叉姬】星星与泡沫的奏鸣曲

*ooc严重,千姬视角,第一人称,自娱自乐产物。

*与茶几有关的语句皆是来自茶几的传记,包括永夜无眠皮肤的传记。

*说一下大概背景:千姬茶几从小遇到,第一次见面后千姬回永生之海,这时已经换成了男妈妈。永生之海大战男妈妈的同时茶几也在与卑弥呼对抗。

*文笔很差,只是一个很小的脑洞。




“很久之前,我曾有位故人。”

“她一心一意地守护着她的女王,就如同我把我的全部献给了永生之海。”

“千姬女王,可为什么不曾见那位故人前来叙旧?”

千姬望着海原贝戟,眼中尽显温柔。

“月华消散,隐入永夜,化作点点星光。”



初见

那日,我因为强行使用海原贝戟被母亲责骂,于是便有些恼火,一气之下游离了永生之海。

当我从水面钻出来时,我看到岸边有位女孩。

她扎着高高的马尾,坐在岸边,用手擦着眼泪。
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偷偷地游了过去。

只见小女孩皱着眉头望着已经死去的兔子,眼角红红的,脸上还有未擦干的眼泪。

“不过就是喜欢的宠物去世了…”

我心中与母亲争执的火气还未消散,一不小心就将气撒在了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身上。

女孩注意到了我,她抬起头,我们大眼瞪小眼。

灰色的眼瞳中映着我的脸,那样干净的眼睛就这样盯着我,一时间,“对不起”三个字已经脱口而出。

面前的女孩似乎是第一次认识到“死亡”,在我眼中的她,更多的是对这个词的恐惧。

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,她告诉我她名为曜姬,守护着她最爱的女王。

“千姬,一直会守护永生之海。”赌气一般,我仰头大声道。

不经意间,我低头瞥到曜姬手上的伤痕,下意识地,我摸了摸自己手上因被海原贝戟排斥而弄出的血印子。

我上前拉住曜姬的手,故意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曜姬笑着,丝毫不在意疼痛。

“为了可以常常陪伴在女王身边,也为了有朝一日可以为了女王,为了日轮之城而战,这些伤疤不算什么。”

说起“女王”和“日轮之城”时,她的眼中充满了坚定,想必这就是她力量的来源吧。

话虽如此,我依然叮嘱她回去后要小心处理伤口。

“千呢?手上的伤痕也是因为要守护永生之海吗?”

我没有鲛龙血脉,海原贝戟根本没有承认我,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心病,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曜姬。

在我犹豫期间,曜姬已经为我受伤的手缠上了纱布。

“千也是,伤口要及时医治!”

我愣了愣神,又不禁毒舌道:“我是要下水的,纱布会湿的。”

这时,海涯传来了曜姬父亲的声音,曜姬匆匆与我道别后便离开了。

看着手上的纱布,望着即将落下的夕阳,我不由得将血脉的事情抛之脑后。

为了永生之海,这些伤疤不算什么。


等我回到永生之海时,母亲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“为什么回来这么晚?”,我以为母亲还没有消气,只是说自己一定会证明给母亲看的。

“千,别费力气了,你没有鲛龙血脉,不可能成功的。”

又是这样,又是这些话,从小就如此,为什么母亲从来都不相信我呢?即使我没有鲛龙血脉,我也一定会证明自己,守护永生之海。

没有人比我更爱永生之海。

我离开了母亲的宫殿,回到了属于我自己的空间。

刚刚在宫殿里的窒息和压抑一扫而光,渐渐地,我望着手上已经湿了的纱布发起了呆。

如果曜姬知道了鲛龙血脉这件事,她也会像母亲一样吗?可“曜”一字,本就像太阳一般光耀,太阳如此耀眼,也会在乎尘埃吗?



“我不希望你受伤”

没过几日,我又悄悄地去了那个与曜姬初见的海涯。像是有感应一样,我刚刚钻出水面,就看到了向我奔来的曜姬。

我们坐在岸边聊着这几天发生了什么,东扯西扯,格外有趣。

曜姬看上去非常兴奋,嘴角的弧度都没有掉下来过。

我注意到曜姬的手上缠上了纱布,心里猜测这是否出自女王之手。

还没等我询问,曜姬已经讲了出来。

“女王将她的至宝一分为二,将其中之一赠予我,我很惊讶,但是又很开心。”

我拉过她的手,柔声道:“女王这是认可你了呀!”

对于曜姬,我是有些羡慕的。

脑子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母亲说过话,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曜姬这件事,或许曜姬会给我一些帮助?可曜姬的女王已经认可她,而海原贝戟还未曾认可我。

我们还是不一样的。


“千,女王还说,她明白我想守护她守护日轮之城的这份感情,可是她也不希望我受伤。”

不希望…受伤?母亲也会是这个意思吗?

我有些恍惚,曜姬将我唤了回来。

“千,你在想什么?”曜姬直视着我。

“我…我也不希望你受伤。”

这次,我还是没能将鲛龙血脉的事情告诉曜姬。



道别

时间过得很快,永生之海的冰封变得更加严重。

可我屡次尝试拔出海原贝戟,结果只有弄得自己浑身是伤。

母亲派了更多的侍卫护送子民们到更加安全的地方。

我明白,这样终究不是办法。

我又到了这个熟悉的海涯,这次曜姬来得比以往都要晚。

“对不起啊,千,我来晚了。”

“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

我想,今天我一定要告诉曜姬鲛龙血脉的事情,以及,与曜姬做最后的道别。

“女王找到了挚爱,不久她就要结婚啦!而她结婚的那天,正好也是我的成人礼。”

是啊,过了这么多年,我和曜姬都已经长大了啊。

“恭喜你和女王陛下。”

“可是,千,后面一段日子我可能会变得很忙,不能常与你在海涯相见了。”

我伸手抚平曜姬紧皱的眉头,对着她笑了笑。

“曜姬,永生之海的冰封变得愈来愈严重,恐怕日后我也不能常来海涯。”

这也算是,含蓄的最后的道别吧。

不过我没有想到,这一道别竟然成了永别。



后续

后来,真正的拥有鲛龙血脉的公主铃鹿御前回到了永生之海,随之同行的,还有一位名叫八百比丘尼的阴阳师。

铃鹿御前拔出了海原贝戟,可没想到的是,我的母亲,永生之海的女王,竟然是一个冒牌货!

我们中了计,假女王想要将海原贝戟的力量占为己有。

铃鹿御前的力量正在被假女王吸收,关键时刻,八百比丘尼喊醒了我。

我用自己的生命换得了海原贝戟的认可,永生之海得以解放。

我以为自己会化成泡沫,没想到八百比丘尼救了我。

最终,我成了永生之海的女王。


永生之海重建后,我也曾去过几次海涯,可那里完全变了样子。

只听到附近的人说泷夜叉姬为了解救被女王困在轮回的子民,不得不拿起武器与之对抗。

泷夜叉姬,是曜姬吗?

我与曜姬还未曾说上一句“再见”,就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永别。



数百年之后,有听人说起原本的“日冢”更名为了“月冢”,里面徘徊着曾经被困在日轮之城的鬼魂。

解救了这些鬼魂并为他们安置院落的是自称鬼族女王的泷夜叉姬。

日轮陨落,圆月独耀人间。

原来如此,曜不是太阳本身而光耀,而是因太阳的光辉而曜。

现在的你是鬼族的女王,泷夜叉姬。

现在的我是永生之海的女王。

因太阳的陨落你放弃了曜姬,我做了永生之海的女王却被困于此,我们都为自己套上了无形的枷锁。

而你曾经身为曜姬,我曾经名千,我们都为了想要守护的人或事抛弃了曾经的自己,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着这份感情。

我们是如此的不同又如此的相似。

曜姬,你与我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毅然决然地斩断了所有的缘。

只是你我之间的缘,是否也已经被斩断了呢?


月光洒在海面上,映出点点星光。

泷夜叉姬站在父亲最爱的海涯上,同时也是曾经的她与千相见的地方,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,她思考片刻后在地上留了一行字,便急忙离开了。

“千,你终于成功了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